党建工作

 组织活动 
 专题报道 

组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活动>>正文
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员赴安吴青训班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7-09-21 16:32 曹笑凡  离退休党委

   9月20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组织近百名党员赴泾阳县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光辉历史,弘扬优良传统。  

   安吴青年训练班是抗日战争时期由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它积极、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主张,实施抗日教育,以多种形式和活动方式,吸引、团结、教育、训练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国青年。自1937年10月创办至1940年4月奉命撤离,历时两年半时间,共举办14期,组编127个连(队),培训学员12000余名,分别输送到延安、抗战前线、敌后根据地等地参加抗日救亡斗争。安吴青年训练班在当时被誉为“天下第一班”,在中国青年运动史上谱写了光辉的篇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了解了安吴青训班的创建背景、发展过程和革命成果。在陈列室中,大家仔细聆听先辈的丰功伟业,在中厅,大家面向党旗在党委负责人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先辈们致敬。那些记录着革命前辈勤奋好学、英勇奋战的照片和遗物,令大家深受鼓舞。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大家更加了解到自己所肩负的历史重任。同志们一致表态,要继承和发扬先辈的优良传统,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离退处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5583114 邮编:710054 陕ICP备10002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