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组织机构 
 岗位职责 
 老年社团 

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1、离退休党委书记岗位职责:
1)负责召开党委委员会和离退休党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
2)负责定期向学校党委报告工作,遇到重大问题及时请示汇报。
3)负责主持党委的日常工作。研究制定党委年度工作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年底做好总结工作。检查离退休党支部工作计划和上级党组织决议的执行情况。
4)负责离退休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做好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工作。
5)了解和掌握党员的学习、思想情况,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和生活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对重要问题及时向上级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反映,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6)主动与行政领导协调配合,参加党政联席会议,参与离退处重大问题的讨论和决策,积极支持行政领导的工作,协调离退处党、政和离退处各社团组织、活动队伍的关系,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
7)抓好班子建设,积极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
8)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相结合制度。
9)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带头端正党风,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自觉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
10)负责组织开展“七一”表彰评选工作和离退处科级干部及科级以下人员的考核工作。
11)根据形势发展和时代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探索新时期离退休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
12)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2、离退处处长岗位职责:
1)负责组织人员制定离退处年度工作计划、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报告、工作总结等重要文字材料。
2)负责组织工作人员,贯彻党和国家及相关职能部门、学校关于离退休方面的各项方针、政策、规定,并负责落实好老同志政治待遇、生活待遇。
3)负责加强对离退休党支部建设的指导协调,加强和改善离退休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
4)负责处理好老同志的来访、信访工作,并经常深入到老同志当中调研、了解他们思想状况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改善。
5)负责组织、指导离退休老同志在物质文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科学研究、教学督导、关心下一代工作、老龄工作等方面发挥作用。
6)负责组织编制离退处各项经费预算,并按照相关财务管理制度和要求,严格审批、计划使用,确保各项工作和活动顺利开展。
7)负责安排离退休人员的节日慰问、家访、医院看望病人,生日祝寿、助老帮困等工作。
8)负责离退休老同志情况通报会、座谈会等会议的安排、组织、召开。
9)负责教职工活动中心和老同志各社团组织、活动队伍的建设和管理,组织老同志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10)负责审核本部门来往的各种公文、函件、报表等。
11)协调处理离退休人员去世后的相关事宜,负责告别仪式的协调安排及相关善后工作。
12)负责检查工作人员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对老同志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情况,发现问题督促其及时整改,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13)主持本部门日常管理工作。
14)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任务。
3、离退处副处长岗位职责:
1)认真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积极开展有关业务工作。
2)根据离退处的职责范围和工作分工,做好离退休人员的管理与服务工作,完成学校安排的各项任务。
3)协助制定离退处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4)分管离退休人员政治待遇落实方面的工作。
5)分管教职工活动中心,充分发挥各社团组织、活动队伍的作用,积极组织开展有益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的各项文体活动。
6)负责离退休老同志的日常接待及日常事务处理工作。认真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听取、反映老同志的意见和要求,当好领导的参谋。
7)协助做好参观学习、走访慰问、看望病人、丧事处理等工作。
8)协助处长做好离退处日常管理工作。
4、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岗位职责:
1)协助党委书记做好离退休党委的日常工作和党员的日常管理服务工作;做好离退休党委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及学校的相关规定,协助书记落实好离退休职工的政治待遇。
3)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协助党委书记及其成员抓好离退休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负责离退休党委会和党员大会及各项党员活动的准备与实施工作。
4)协助书记组织好全处的政治学习,做好工作人员队伍的自身建设和干部的考核、使用考察工作。做好有关总结、呈文工作。
5)全面负责治安综合治理、精神文明建设、保密、统战等方面工作。负责有关党组织、党员的各类信息管理、汇总、上报,督促做好党员组织关系的接转和党费的收缴管理工作。
6)协助书记做好离退休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
7)热情接待党员群众来信来访,了解和掌握党员的学习、思想情况,积极反映合理意见与建议。
8)协助做好走访慰问、探视病号及参与丧事处理。
9)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5、离退处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管理离退处公章;
2)负责档案的收集、归档工作;
3)负责每月在职人员、临聘人员的考勤;每学期开学的返校及工作地点情况;
4)负责电话值班、节假日值班、寒暑假值班的编排并分别报送给校办、人事处;
5)负责在职人员、离退休人员各类福利待遇慰问金的造册审批及网报;
6)负责各类用车的联系工作;
7)负责行政事业费、老年工作经费中部分支出的报账;办公室办公用品、设备、耗材的购置及报账。
8)负责管理本部门的广讯通,及时查阅文件并发送至处领导,下载相关文件并通知相关工作人员。
9)完成机关工会第八工会小组的相关工作;
10)负责学术性老年社团的各类活动的联系、通知、组织等;
11)完成领导分配的其他工作;
6、教职工活动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活动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全面负责做好活动中心各活动场所管理服务工作,根据离退处、校工会、社区活动计划作好组织实施,保证各项活动有序进行。
2)负责组织制定,并执行活动中心各种规章制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和工作方案等。
3)负责处理活动中心日常事务,汇集教职工意见、建议和要求,并及时向处领导汇报。
4)指导科室工作人员起草各类文体、比赛、展览等活动的通知、登记报名、布置场地、购置奖品、发放奖品等事宜;
5)负责文体类老年社团负责人的沟通、联系,及社团会议的筹备、通知、组织等;
6)负责文体类老年社团活动的统筹策划、安排,活动用品的采购、保管;
7)组织陪同文体类老年社团外出参加比赛、演出、展览等活动;
8)负责各活动区域的设备、家具的购置、维护、管理;
9)协助做好报刊的征订、分发工作;
10)积极参与处里组织的各种活动。
11)负责卫生及安全责任区的清查与管理工作。
12)负责监控设备的日常维护工作。
13)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离退处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5583114 邮编:710054 陕ICP备10002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