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倡 议 书
2012-10-08 16:07 陈吉兰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一个幸福和谐的社会不仅是物质繁荣的社会,也一定是真情洋溢的温馨社会。老年人曾是社会的主力军,他们为了国家的繁荣富强鞠躬尽瘁,付出了大量的心血。老年是人生中阅历最丰富的时期,也是人生中最孤独、最需要关怀的时期。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作为中华民族几千年灿烂文化之精华源远流长,关爱老人,是我们的共同责任。为此,离退处和社区共同向全校师生发出敬老爱老倡议:

    一、发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理解和尊重老人,关怀和爱护老人。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孝亲敬老是人伦道德的基石,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珍宝,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以儿女之心对待身边的每一位老人,让敬老、爱老的美德在我们身边蔚然成风,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关爱老人、帮助老人。

  二、孝敬父母、关爱老人,从自身做起,一点一滴做起。一杯茶、一碗饭、点点滴滴见真情;一件衣、一床被、丝丝缕缕连爱心。让我们通过给老人写一封信、捶一次背、梳一次头、吃一次团圆饭、倾听老人一次长谈、帮助老人洗一次澡、实现老人一个愿望、带老人做一次健康检查、接孤寡老人回家过一个节、给远在他乡的老人打一个问候电话、参与一次志愿活动等点滴小事做起,把敬老爱老行动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

    三、全民动员,师生参与,让敬老之风长存西科校园。没有父辈的辛勤劳动,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没有革命前辈的流血牺牲,就没有祖国的繁荣昌盛。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关怀今天的老人,就是关心明天的自己。我们要热心关爱老人,勇于同侵犯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行为作斗争,不仅要雪中送炭,更要锦上添花,要切实了解老人的需求,倾听老人的意见,解决老人的实际困难。只要人人都敬老、爱老、助老,老人才能实实在在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老师们,同学们,百善孝为先,孝是人类与生俱来、万古长存的美德。愿敬老、爱老之风吹遍校园的角落,吹入每一位师生的心灵。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以真心敬老,以热心爱老,以实际行动助老,用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全校形成共同关心、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用我们的真心、诚心和爱心共筑爱的校园,为建设和谐校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离退处、社区

                                                          二○一二年九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离退处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5583114 邮编:710054 陕ICP备10002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