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组织活动 
 专题报道 

组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活动>>正文
离退休党委退休教工第三党支部与离休干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9-18 12:16 第三党支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拓展常态化、多元化的教育实践方式,9月14日上午,西安科技大学离退休党委退休教工第三党支部与离休干部党支部近40人赴陕西考古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以“赓续历史文脉,增强文化自信”为主题的联合党日活动。

大家先后参观了博物馆考古历程、文化谱系、考古发现、文保科技四个展厅,整个参观过程由退休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员焦阳老师进行全程讲解。焦阳老师以自己渊博的历史知识和幽默生动的语言,从陕西考古博物馆的建立、在文博界的地位、博物馆所展出历史文物的出土背景,考古学科的演变、陕西考古从诞生到成熟的发展历程、陕西省内考古学文化谱系以及陕西省内文物保护工作的发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

在参观学习中,大家感受到中国古代文明的博大精深和华夏文明魅力;了解了中国现******古学百年发展的演变脉络和中国考古人,特别是陕西考古工作者秉持初心、筚路蓝缕的奋斗岁月。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陕西自然资源、古代文明和现代辉煌成就的了解,也为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久负盛名的古城而感到自豪,加深了大家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同志们一致表示,要加强历史知识学习、不断厚植文化底蕴,筑牢中华文化的自信根基,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关心学校发展、支持学校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离退处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5583114 邮编:710054 陕ICP备10002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