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组织活动 
 专题报道 

组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活动>>正文
我校离退休人员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
2019-03-06 15:41 夏文 离退处 

   3月6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组织离退休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各老年学术团体、老年活动社团负责人和离退处全体工作人员,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参观了溯源厅、西迁厅和致远厅。从盛宣怀上书光绪帝的封封手书,到唐文治力图实业救国奠定了百年交大的基础;从上海徐家汇四校合一定名交通大学,到西安兴庆宫旁垦地建楼成就今日交大风貌。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藏物品生动展现了“西迁人”胸怀祖国、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体现了“西迁人”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西迁人”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西迁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一代代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离退处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5583114 邮编:710054 陕ICP备10002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