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离退处用真情守护离退休人员
2021-12-29 15:12 夏文 离退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离退休管理处坚决落实校党委工作部署,全处上下统一认识、分工明确、迅速行动,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蔓延的严峻形势,做好离退休人员思想情绪稳定,用爱心与真情守护离退休人员。

全面摸查情况 确保数据准确

全校有离退休人员808人,离退处执行网格化管理,将离退休人员按楼包分给工作人员,实现了精细化管理,工作人员每天通过电话、网络等形式,了解统计个人分管区域离退休人员的校内居住人数、身体健康情况、核酸检测人数、并按学校要求的时间、方式及时上报。离退休人员基数大,对手机应用不熟悉,给数据统计加大了难度,离退处工作人员常常深夜还在核对数据,严格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纵到底、横到边,保证不漏一人,数据准确 。

精心部署安排 紧绷防控之弦

27日晚上,通过腾讯会议,离退休党委书记李腾龙传达了学校27日下午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离退处前期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离退休人员后期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确保离退休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加强网格化管理,做到精准细致,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耐心、爱心、细心切实将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要求落实落细,并安排对已关闭的教职工活动中心,再次严格进行消杀,防止输入性疫情传播。

加大宣传渠道 确保安全稳定

离退处充分利用工作管理平台,离退休人员微信群、QQ群等,迅速高效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工作。消除老同志的恐慌心理,保持乐观良好的心态和生活态度,不信谣、不传谣,严肃认真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引导老同志及其家人做好消毒隔离等防控措施,督促离退休人员按校园管理要求,进行自行居家,不聚焦,减少外出,严格遵守门卫制度,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坚实的防线,确保了校园的安全稳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离退处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5583114 邮编:710054 陕ICP备10002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