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离退休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2021-06-11 09:40 鞠灵杰 离退处 

根据《西安科技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工作方案》的精神和要求,6月10日下午,离******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议,此次专题宣讲会采用线下和线上同时进行,线下现场到会党员90余人,线上参加会议70余人共同聆听学习,会议由离退处党委书记李腾龙主持宣讲。

李腾龙紧紧依照《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提纲》,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的历史就是我们党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

宣讲时要求广大离退休党员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

宣讲时要求广大离退休党员根据党中央《通知》要求和学校统一部署安排,要求党员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通过学习教育,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要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宣讲时要求广大离退休党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最后,李腾龙对广大离退休党员提出了明确要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认真自学,贯彻实践,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一百周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离退处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5583114 邮编:710054 陕ICP备10002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