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关工委在行动——机械学院举办退休老党员讲校史专题报告会
2021-04-28 08:46 机械学院 

  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部署,为深入挖掘校史资源,发挥好老党员的作用,引导学院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4月22日下午,机械学院“讲红色故事,追红色记忆,悟红色精神,‘听老党员讲教师生涯二三事’”主题讲座首场报告会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师生代表120余人聆听了报告。

  机械学院退休老党员、博士生导师毛开友教授结合校史、院史,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大学生成长成才与中国梦——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报告。八十三岁高龄的毛教授精神矍铄,饱含激情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年轻时的学习科研实践经历,并结合智能矿山机械发展,围绕“振动截割式掘进机”“切楔振动覆带式采煤机”“星齿行星减速器等技术”等科研内容,就采煤机、掘进机设计、生产制造中容易出现的问题、难点以及解决思路和具体措施等进行了详细生动地讲解。期间,他特别提到正是自己青年时期与农民共同生活劳作的经历,培养了他吃苦耐劳的精神品格,坚定了他加入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并勉励学生在党的领导下,刻苦学习,突破思维定势,练就真才实学,勇于创新,为国家建设发展做出大的贡献,并深情寄语机械学子:“走好路,走大路,把路走好,走向光明!”

  本次专题报告旨在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在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中坚定学生理想信念,涵养奋斗品行,在“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校训精神中增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离退处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5583114 邮编:710054 陕ICP备10002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