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关工委在行动——忆峥嵘岁月,向“五老”致敬 理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前往赵文杰老师家进行慰问、学习和访谈
2021-04-28 08:43 理学院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厚植师生们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与信仰,4月20日下午,理学院党委书记孙颜红、院长李明、党委副书记高欣、师生代表一行6人,怀着崇敬的心情前往赵文杰老师家进行慰问、学习。

  赵文杰老师出生于1935年,196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任西安矿业学院院长。师生代表给赵老师送上鲜花和果篮,转达了理学院全体师生的祝福。大家围坐在赵老师身边,认真倾听他讲述自己55年前入党的初心故事,赵老师回顾了学校、学院发展历程,流露出对学校教育事业的深情牵挂和对学院发展的殷切期望。赵老师身体健康,谈话思路清晰,语言表达流畅,讲述中不时与大家相互交流。在交流中,赵老师说:“他们那一代人都能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到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他还多次强调:“青年一代,一定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红色信仰,只有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国家和人民才会有幸福,这是被百年历史证明的真理”。

  交流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非常荣幸能有这次宝贵的机会当面聆听赵老师教诲,零距离与百年历史的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对话和交流学习,震撼心灵,受益匪浅。今后将积极把所听所见所思所悟与全院师生分享和学习,引导全院师生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体现历史担当,在学习和工作的各领域开创新局面,展现新作为,为国家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离退处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5583114 邮编:710054 陕ICP备10002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