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召开离退休人员“我和祖国”共成长座谈会
2019-09-29 09:05 李腾龙 离退处 

   9月27日下午,在离退处会议室,西安科技大学召开了离退休人员“我和祖国”共成长座谈会,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离休老干部宁文斌,退休教授毛开友、徐木彬、田家琦,退休教工党员车文敏、朱合理,民主党派成员禇维盘,归侨代表谢天麟、陈月华等9名离退休人员和党委统战部派人、离退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校党委书记李明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李腾龙主持。
   会上,9名离退休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和祖国成长的不平凡的经历谈到了许许多多多彩往事:退休教授徐木彬老师谈到自已从事思想政治教育40多年,与师生结下深厚的情谊;退休教授田家琦老师谈到自己同祖国共成长时的各方面从中获得的幸福生活来自国家和党的培养;退休教工党员朱合理老师以当时的王进喜、时传祥、焦裕禄等英雄模范人物的事迹为工作榜样和生活目标,不怕苦、不怕累让自己成长为又红又专的有用人才,自己也教育下一代听党的话,热爱国家热爱党;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车文敏老师谈到自己不惧怕恶劣环境,下乡、当工人、上学,一路走来,一直接受党的教育,现已有党龄46年,为感谢党的培养,退休后担任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坚持把党的工作做好;民主党派成员禇维盘老师以“成长”、“感恩”、“行动”三个关键词,谈了个人随祖国的变化而变化,个人生活与祖国息息相关,同祖国共繁荣、共成长;归侨代表谢天麟老师从祖国一切凭票生活的年代,谈到中央提出“脱贫致富不落下一个人”所感动,国家富强了,国家对归侨照顾了再照顾,归侨对共产党更感恩;退休教授毛开友谈到不忘初心到最艰苦的地方去,从事煤炭事业,不畏危险境况,在艰苦中坚持下来,对党的培养表达了感恩之情,通过自身的科学研究为社会、为国家创造价值;归侨代表陈月华老师,谈到每看到中央新闻的报道,心潮澎湃,为祖国的发展感到骄傲,祖国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饱含热情,热泪盈眶。当时在“有志青年当报效祖国”的感召下,一无反顾地回国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去,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不仅有鲜花,还有惊涛骇浪,党中央一致和归侨心连心,归侨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她谈到,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之路,不要问祖国给你什么,只想想自己为祖国做了什么;离休干部宁文斌老师,谈到了祖国的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并以自己终身难忘的参加抗美援朝所经历的残酷战争,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以最终取得胜利而切身感受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世界舞台上真真正正地站起来了!做为一名老共产党员,以《党章》为准则,约束自己言行,行事说话信党、爱党、为党!
   最后李腾龙在主持时说到:各位老同志结合自身和祖国共成长的亲身经历,谈了许许多多鲜为人知的往事,在艰难困苦和苦难岁月中不畏艰辛的奋斗创造出了今天美好幸福生活,发自内心地感谢党、感谢祖国为自己提供的广阔平台,才得以发挥个人才能,为党、为国作出自己的绵薄之力,这种精神,是一笔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
   今天通过召开我校离退休人员“我和祖国”共成长座谈会,听了你们的和祖国一起历经磨难,坚苦创业的奋斗史,令人感动,深受鼓舞,我们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奋力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离退处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5583114 邮编:710054 陕ICP备10002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