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相关下载>>正文
《离退处老年志愿者报名登记表》下载
2016-04-11 17:01 吴乐  离退处

为倡导互帮互助积极的养老方式,丰富和充实老同志的生活,体现老同志的人生价值,给有热情、有爱心的老同志提供一个发挥余热、服务学校、奉献社会、温暖他人的平台,同时,给需要关心照顾的老同志提供帮助,离退处研究决定,面向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招募老年志愿者,充实离退处老年志愿者队伍。现将招募信息公告如下:

  一、招募对象:常居学校南院、天豪或东院家属区、热心公益事业、乐于奉献、身体健康的老同志。

  二、招募时间:常年

  三、报名方式:自愿报名,并填写《离退处老年志愿者报名登记表》,《离退处老年志愿者报名登记表》可以在离退处办公室领取,也可登录离退处网站,下载表格,填好后交至离退处办公室。

  四、志愿服务活动原则:就地就近、自愿参加、量力而行

  五、志愿服务活动宗旨: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以“服务学校、奉献爱心、帮助他人”为宗旨,围绕和谐校园建设、扶老助残帮孤、协助离退处开展日常活动等方面的需求,继续发挥余热,为社会服务增添正能量。

  六、志愿服务活动内容:

 (一)以所居住的家属区为服务范围,发挥自己的特长,以老教授、老医务工作者、老艺术家、老技术人员以及有专长的老年志愿者为骨干,为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志愿服务,特别是为邻里间的高龄老人、空巢家庭、失能老人提供个人特长帮助。

 (二)关心本校离退休的空巢、孤寡、失能等特殊人群,详细了解老人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协助离退处做好走访、慰问工作。

 (三)在能力范围之内,协助离退处办公室开展日常工作,为工作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以及自己了解到的各类信息,共同做好各项工作,更好的为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服务。

 (四)根据自己的特长充实到离退处各个活动队中,积极出谋划策,开展多样的文体娱乐活动,更加丰富老同志的生活。

附件:《离退处老年志愿者报名登记表》

西安科技大学离退休管理处

2016 45

附件【离退处老年志愿者报名登记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离退处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5583114 邮编:710054 陕ICP备10002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