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组织活动 
 专题报道 

组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活动>>正文
离退休党委组织优秀共产党员赴毛泽东敬览馆和三秦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7-11-16 17:58 夏文 离退处 

11月16日,离退休党委组织近30名2017年度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的离退休老同志赴毛泽东敬览馆和三秦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
   毛泽东敬览馆是由西安雁塔区等驾坡月登阁村党支部书记张德本自筹资金修建的,共有5层5000余平方米,分为23个展室,收藏了他走遍全国各地收集的30多万枚毛主席像章、5000多幅毛主席图片、1500多幅毛主席图片、1500多幅毛主席头像剪纸作品以及3000多件毛主席铜像、瓷像、绣像等上百种红色藏品。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观看一件件藏品,仿佛又回到了革命战争年代,再一次回想起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战胜重重艰难险阻取得革命胜利的伟大征程,大家无不感慨万千,心潮澎湃。
   三秦抗战纪念馆是以西安毛泽东敬览馆馆长张德本先生多年收藏的抗战文物为主,协同西安收藏家协会革命文物委员会、陕西省红色文化研究院十七路军研究会共同发起创办。纪念馆展出内容共分为五个单元: 如火如荼的陕西救亡运动;全民族抗战的策源地;同仇敌忾、渡河抗战;陕西军民抗日贡献;伟大的胜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这一伟大胜利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开启了古老中国凤凰涅槃重生的新征程。
   历史是一面镜子,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这次红色教育活动,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要继续传承伟人的思想和精神,发扬光荣的革命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既注重知识传输,又加强情感培育,使红色基因渗透进血液、浸入心扉”的要求,沿着革命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离退处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5583114 邮编:710054 陕ICP备10002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