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留下双眼看世界是我们做过最浪漫的事 央视报道我校退休教师夫妇签订眼角膜捐献协议书
2017-02-26 17:05 张潇  西安科技大学官网

“如果我先走了,我老伴就负责捐献我的眼角膜,我们做对方捐献协议的执行人。”2月13日下午,央视新闻频道报道了我校一对退休夫妇一起签订了眼角膜捐献协议书的故事。两位老人都说,这是自己“做过的最浪漫的事。”  

“我们将留下双眼看世界。我俩愿化作一双不死鸟,用无限的光明延续有限的生命,看这个世界变得越来越美好。”这是韩莹细腻的文笔下描述的决定,她和老伴都是西安科技大学的退休教师,做出这个决定的初衷,是两位老人“看不够美丽世界”的情怀。

原来,2016年韩莹和老伴何德福身体频频发病,多次进出医院;何德福做了胆结石手术和疝气手术,虽说手术不大,但他已是80岁高龄,韩莹为此担心不已。而韩莹自己则冠心病发作,两个月里三次住院,但她依然很达观地写道:“生之偶然,死之必然。生之绚烂,死之宁静。”

身体好的时候,两位老人可是不折不扣的旅游达人,他们游历过欧洲、非洲和东南亚的新马泰。韩莹表示:“我们想亲眼看看北极极光的美丽和南极企鹅的可爱。我们更想一去再去的是夫君的老家苏州,青石板的窄巷深处,老宅里虽然住了别姓人家,只看一眼那石墙屋檐旁探出的芙蓉花,花香就醉了夫君的乡情。”  

老两口有三个孩子和六个孙子孙女,他们也想看看孙辈们“扑闪着翅膀去搏击长空”。签了协议书的夫妻俩特别高兴,拿着捐献协议笑得非常开心。

据了解,角膜病是我国第二大眼病。陕西省眼库主任银勇表示,我省每年就有数十万人因此致病致残,眼角膜每年的需求量在12万左右,但2016年只有108位捐献者,距离实际需求非常遥远。韩莹说:“我们觉得,捐献是个不损己、但却可以帮助一个人甚至一个家庭的好事。”


 

相关链接:

http://news.cctv.com/2017/02/13/ARTI6IAMNVa6BUdRisGHVH11170213.shtml

http://epaper.xiancn.com/xarb/html/2017-02/16/content_467436.htm

http://sn.ifeng.com/a/20170216/5391272_0.shtml

http://news.163.com/17/0216/05/CDCFP55E000187VI.html    

http://tv.cntv.cn/video/C10095/a8898318a51b4f488012626729c56468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离退处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5583114 邮编:710054 陕ICP备10002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