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离退处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实施方案
2011-09-28 17:44 admin 

离退处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西安科技大学关于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西科党办发〔2011〕7号)精神,为落实创建“平安校园”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责任,明确分工,全面建设平安和谐校园,离退处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建立健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长效机制为核心,以加强安全保卫和安全防范工作的基础为重点,以落实离退处内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制为主线,深入开展平安处室的建设,创建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

    二、加强组织领导

为确保“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各项任务的顺利实施,成立离退处“平安校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王政军

副组长:陈吉兰    骆宾

成员:宁文斌  韩庆达  徐永征  段颖华  张玉茜  曹笑凡

    三、实施步骤

按照学校要求,离退处“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具体分为四个阶段:

(一)学习动员阶段(4月29日~5月15日)

1.召开创建动员大会,对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并上报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查找问题,完善资料阶段(5月16日~8月28日)

1.依据“平安校园”创建评估指标体系查找问题,并进行完善,对不能自行解决的安全隐患存在的问题,及时以书面形式报学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对照评估指标体系收集整理三年(2009~2011年)的校园安全工作资料,对缺失部分进行补充完善。

3.对查找出的问题,逐条落实,制定规章制度,安全管理教育台帐档案整理补充。

(三)全面预评,自查自纠阶段(8月29日~9月30日)

1.整理汇总验收材料,对于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2.对影响学校稳定安全的突出问题,认真研究,集中力量整改到位。

(四)迎评创优阶段(10月1日~11月初)

1.进一步强化教育,达到人人皆知。

2.进一步复查督促,硬件软件建设到位。

3.进一步整治处室卫生环境,形成整洁、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

    四、工作措施

(一)加强安全知识和法制教育

利用总支委员会、支部组织生活会、中心组学习、全处情况通报会等会议和日常工作等形式不断宣传安全知识和进行法制教育。要求老同志外出要锁好门、关好窗,做好防火防盗工作,注意识别假币,注意防止骗子,注意防小偷,安全用电、安全用气等等。针对老同志的特点,我们给老同志印发宣传单加强安全知识的宣传,提醒老同志们注意饮食安全、如何预防传染病等。

同进认真实施“五五”普法教育,完成普法计划,提高广大老同志法制观念,规范老同志的文明举止,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认真做好提倡科学,反对邪教组织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老同志对邪教组织的认识,增强老同志对邪教的识别力和抵御力;大力开展适合老同志的健康向上的文化体育活动,为广大老同志创造文明健康的生活环境。

(二)认真做好矛盾纠纷调处工作

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老同志来访工作,努力化解各种不安定因素,为老同志排忧解难。离退处领导班子和各党支部书记要深入群众,及时排查和掌握可能影响校园稳定、引发重大治安问题的矛盾纠纷,采取稳妥有效措施,积极主动地疏导化解矛盾,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建立预警和应急机制,完善处置突发事件预案,做到有备无患。对老同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行认真负责的研究和处理;对一时无法解决的,耐心做好说服教育工作,取得老同志的理解。

(三)做好安全管理及防范工作

做好离退处办公室、各项活动室的治安防范工作。将每间办公室、活动室具体划归到个人,将责任到人。要求责任人加强日常检查和落实,做到了人走切断电源等,努力杜绝一切事故隐患。在安排开展各项工作和活动中,首先要考虑的是安全。没有安全保障的事我们不做,没有安全保障的地方我们不去,做任何事都要首先制定安全保障措施,确保各项活动安全进行。

 

                                          离退处

                                     2011年5月12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离退处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5583114 邮编:710054 陕ICP备10002064号